close

無名要關了, 開始把過去的回憶都翻出來~重新整理~
笑著對當年的自己說聲:Hi~好久不見!
接下去的文章~都會是當年存放在無名的文章~

就當是個紀念吧!

嚴格說起來,我並不是周華健很死忠的粉絲,
他出第一張唱片的時候,我應該才剛上國小而已吧..是懵懵懂懂,還不知道什麼是流行音樂的年紀
等到開始無時無刻把耳機掛在身上時,會討論的也不是他的歌..
但是卻會不知不覺跟著收音機裡傳來的"寂寞的眼","朋友","有故事的人"跟著哼完整首
在辦活動的時候, 總是不自覺在歌本裡面放上幾首周華健的歌..
在KTV裡跟同學飆歌的時候,也一定會點上幾首來大合唱..

不能說我老了~但是, 當我知道今年李宗盛跟周華健要開演唱會時,
我的心情應該跟爸媽去聽民歌的心情一樣有滿滿的期待,霎時間也有滿滿的回憶湧上來
這些歌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陪我走過慘綠的歲月,每首歌都代表一些成長的痕跡
都在我心裡刻下深淺不一的記號
隨便一段旋律都可以將記憶深處的感覺重新翻起

有沒有那麼一首歌 會讓你輕輕跟著和
牽動我們共同過去 記憶從未沈默過
有沒有那麼一首歌 會讓你心裡記著我
讓你歡喜也讓你憂 這麼一個我

有沒有那麼一首歌 會讓你輕輕跟著和
隨著我們生命起伏 一起唱的主題歌
有沒有那麼一首歌 會讓你突然想起我
讓你歡喜也讓你憂 這麼一個我

我現在唱的這首歌 若是讓你想起了我
湧上來的若是寂寞 我想知道為甚麼 Oh~~~
有沒有那麼一首歌 會讓你突然想起我
讓你歡喜也讓你憂 這麼一個我

我現在唱的這首歌 就代表我對你訴說
就算日子匆匆過去 我們曾一起走過

坐在華健20週年的台北演唱會現場
突然覺得有種全身起雞皮疙瘩的感動
一個人能有幾個20年?
演藝圈又有幾個歌手可以這樣堅持20年?

20年後~
對周華健來說,歌迷不再是歌迷
而對我來說,周華健也不再只是個歌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ar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