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名要關了, 開始把過去的回憶都翻出來~重新整理~
笑著對當年的自己說聲:Hi~好久不見!
接下去的文章~都會是當年存放在無名的文章~

就當是個紀念吧! 


還在美國的時候,
在網路上看到當時還沒有出版,只在各大電子報連載的蔡康永的寶寶日記,其中一篇
他說:
親愛的寶寶,將來如果有你喜愛的歌手,你要想辦法去聽他們的現場演唱會,去跟其他和你一樣喜愛他的人在一起,讓他變成你回憶的一部份.

那個時候,我還沒有很正式的聽過一場演唱會.
頂多是在某個跨年晚會上驚鴻一瞥的體驗過伍佰的現場功力.
小時候爸媽總是告誡我們,追星是不好的~~去聽演唱會是浪費時間的..
就怕我們一沉迷不回頭...:p
所以..就算我很早就開始看音樂會跟芭蕾舞的表演..
歌星的演唱會卻是一場也沒去過..

因此,當我讀到蔡康永的這段文字時,
我只能讀過去..讓文字在我腦海裡留下印象...
卻不太能了解那樣的感動是什麼感覺..

然後,我終於去聽了生平第一次的售票演唱會-李宗盛 理性與感性世界巡迴作品演唱會
李宗盛也許不是我喜愛的歌手,但是他的歌卻是從小陪我長大,是我成長回憶中的一部份.
在還不是很了解什麼叫做流行音樂的年紀,去KTV唱的幾乎都是他的歌.

這是一場很棒的演唱會.不只因為特別來賓是周華健!!
還因為我終於有點懂了為什麼蔡康永對於現場演唱會那麼的熱愛.

一樣的旋律,一樣的聲音.
電視上或者收音機裡聽到的感覺,硬是要比現場聽到的感覺少了一點感動.
一樣會跟著唱,可是現場就是會讓自己跟著唱到熱淚盈眶.
也許,是因為歌裡的情感非常直接的敲在心坎裡吧..
果然,人跟人之間還是要面對面才能把情感完整的傳遞吧!

有空嗎?我們一起去聽演唱會~
一起面對面去感受那讓人起雞皮疙瘩,淚流不止的感動.
一起誠實面對我們自己.

電視老是讓你以為,你聽過那首歌了,但其實你沒有;老是讓你以為你看過那個人了,但其實你沒有看過.
老是讓你以為你知道災難跟死亡了,但其實你不知道 --- 蔡康永「有一天啊!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ar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