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名要關了, 開始把過去的回憶都翻出來~重新整理~
笑著對當年的自己說聲:Hi~好久不見!
接下去的文章~都會是當年存放在無名的文章~

就當是個紀念吧!

中華隊戰

標題是今天晚上看到杜哈亞運中日大戰最後結果時,我的反應
圖片是小可樂畫的~

心情激動到現在~終於比較平復了
這面金牌,刷新了中華隊在國際賽的最佳成績
過程坎坷辛苦,
還好結果是好的

這場比賽應該可以排進我看過最扣人心弦的比賽前幾名..:p
(說實話~第一名是2004年牛獅爭霸戰的第七戰..XD)
賽前看了不少報導~都說中華隊的球員對於今天這場比賽都是信心滿滿,沒什麼壓力
可是~開賽後,隨著姜猴子的狀況不佳
感覺得到球員的壓力越來越大~表現也越來越綁手綁腳
前面六局簡直就是被日本隊壓著打
最大的差距還可以拉到三分..
六局結束2:5落後給日本隊三分
那個時候~我跟自己安慰~至少有銀牌了,沒關係..
中華隊在國際賽一向都頂不住壓力的

七局下半開始演出大驚奇
從謝佳賢的安打開始~~一連串的驚奇在我眼前上演
安打串聯對方投手暴投+失誤~
壘包上的跑者通通清光光..
竟然戰成5:5平手~
我心裡原本快熄滅的金牌希望火苗又偷偷的復甦
當鋒哥打出超前的高飛犧牲打時~我簡直都快哭了

可惜~興奮的感覺沒有維持多久
八局上半~增菘偉一個不留神~被貓了一支兩分彈...
不只增菘偉自己不敢相信..
我也楞在電視前,一時無法消化這個太快速的變化
明明不是還領先嗎? 怎麼一下子反倒被領先了
這下子~我心中那個金牌火苗幾乎是徹底熄滅..
只剩兩個半局的進攻機會~那一分顯得多麼巨大啊...

就在我幾乎覺得金牌在跟我們說再見的同時,中華隊示範了什麼叫做永不放棄
儘管九局上半~日本隊第一個打者就上壘
儘管九局上半~日本隊一人出局,兵臨城下
陳小基還是用他精準的傳球~把日本隊可能得到的分數硬生生擋在本壘板前
我想~是那個Nice Play 把中華隊的士氣打起來的吧

九局下半~
在季賽中一向選球毛毛躁躁的火哥~意外的沉穩
選到了四壞球~也把金牌往中華隊拉近了一些
雖然~接下來的陳小基出局了
可是~鋒哥終究不愧是那個永遠會讓人感動的鋒哥
他的二壘安打讓我幾乎看到金牌的樣子
而林智盛~
則是直接把那塊金牌牢牢握在中華隊的手中

終於~
中華隊在正式國際賽的首面金牌到手了
看著球員興奮的抱在一起又哭又笑
聽著國旗歌在棒球場上響起
感動的一塌糊塗

這個金牌背後堆疊著球員的汗水跟努力還有夢想..
也堆疊著百年來台灣棒球的歷史
證明台灣的棒球仍舊生氣蓬勃

我果然是個標準的球迷
儘管這幾年不在台灣的生活~讓我沒有辦法直接參與棒球
儘管這幾年忙碌的腳步~讓我有時都會忘了要關心一下牛隊的戰績

但是~
一旦目光重新回到棒球上
我還是那個會激動的毫不顧忌形象,又叫又吼又跳又哭又笑的可麗
不管離開了多久~走了多遠
愛棒球的那顆心是不會改變的

謝謝你!中華隊~


2006/12/07 值得紀錄的一天 中華隊拿下杜哈亞運棒球項目金牌,也是正式國際賽中華隊的第一面金牌
繼1992巴塞隆納奧運銀牌之後~更上一層樓的金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ar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