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名要關了, 開始把過去的回憶都翻出來~重新整理~
笑著對當年的自己說聲:Hi~好久不見!
接下去的文章~都會是當年存放在無名的文章~

就當是個紀念吧!

http://www.wretch.cc/blog/newatai/3915416


最近朋友的部落格上~有篇文章讓我很有感觸.. 我很喜歡那個老師說的"生命沒有過渡,不能等待"這句話...

大學畢業之後,因為很多因素,我離開了原本的社工圈
回到家鄉,做著跟社工完全沒有相關的工作
跟著準備要出國的一切事情
那個時候~因為剛接觸所謂商科領域
一堆需要重頭學習的東西還有事情,把我的生活塞的滿滿的..
尤其是那些枯燥的Daily operation,更是讓我心力交瘁
根本沒時間去深刻的思考自己的未來~或者真正想要的東西...
根本可以說是個沒有思想的布娃娃..

那個時候~最常掛在嘴邊的是:
"等我去了美國~我就要balabala..", "等我比較有空了~我就要Balabala"
一年半之後,我順利到了美國~
像隻放出籠子的小鳥
努力的唸書~也瘋狂的玩樂
再經過將近兩年的異鄉生活,我順利的過了鹹水,拿到了碩士學位回來
回到台灣之後,有段對話讓我印象很深刻:
在某個聚會場合,遇到爸爸的一個好朋友~跟他聊起我的求學歷程
他很驚訝的說:既然你要出去念MBA,當初為什麼不就直接填商學系就好了? 這樣就不用重修很多學分了啊.."
那個當下~我只是笑笑的沒有說話..

現在再回頭看這段將近三年的日子
我突然懂了什麼叫做"生命沒有過渡"..
因為~生命就是這些日子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巨大能量

如果沒有那一年半枯燥的工作~我可能沒有辦法順利出國
如果沒有那兩年在美國的打鴨子上架講英文~我現在可能沒有辦法跟美國人一起工作
如果沒有這三年的訓練~我對現在的工作不會上手的那麼快

如果沒有大學四年社工的基礎~我應該很難保持那顆柔軟的心~
(雖然還是會有不柔軟的時候,但我儘量~:p)

現在的社會總認為一個人的價值,取決於你完成了多少豐功偉業..
幾歲幾歲要做到什麼什麼什麼
或者在過去短短十幾年間~要有多麼眼花撩亂的經歷
履歷表上面要越豐富越好
如果一個不小心~有些部份留了"空白"..
就會讓人開始質疑時間花的值不值得

其實~~每個日子,每段時間,每個心情,每個朋友,每句話語,每個想法
都屬於當下的我
因為"我", 所以才會有那樣的日子
因為"我", 所以才會有那段時間的酸甜苦辣
因為"我", 所以才會有那樣的心情
因為"我", 所以才會交到這些朋友
因為"我", 所以才會說出這樣的話語
因為"我", 所以才會有那樣的想法

而這些都是堆砌出那個獨一無二生命最必要的條件

以前我也曾經想過~如果那個時候那樣那樣,現在應該會這樣這樣
現在~我儘量不去那樣想
因為再想也沒有用,已經過去的時光並不會因為這樣想就重新來過一次
我們所能做的~就是在未來的日子裏面,努力做到不讓自己後悔
希望當有一天我們都老的時候,回想起這些日子,嘴邊會浮起一抹滿足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ar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