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生日很特別..
倒不是辦了什麼很特別的生日趴, 也不是有什麼特別的人和我一起過..

特別的是..
生命在這段時間, 用它自己的方式, 在我即將踏入30歲的這個時候
送給我一個很特別的生日禮物~~

從小, 我一直都是個無憂無慮, 很快樂的小孩..
生離死別悲歡離合這些事情, 對我來說都像是少年時為賦新詞強說愁的產物
有點遙遠, 糢模糊糊的
幾乎沒有認真思考過什麼是生, 什麼是死, 什麼是離, 什麼是別

直到梅君的去世和兩個禮拜前的手術
才活生生的將生老病死苦這些事情攤到我的眼前
連讓我轉頭逃避的機會都沒有

說真的, 震撼很大啊!
原來生命如此脆弱, 原來生與死的距離這麼短
我來不及細細思考生死的問題, 還沒有足夠的智慧去了解生死的課題
生命卻教我該如何去珍惜活著這件事...
每天早上能夠睜開眼睛看到這個世界, 就是件很美好, 很開心的事情

生日生日, 就是我們誕生在這個世界上的日子
開始呼吸, 開始微笑
開始活在這個世界上的每一天
既然能活著, 就要感恩!

Dear Clear,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ar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