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閒閒沒事
和同事一起在電視間看台灣的電視..
正當無聊的一直轉台時..
一個節目吸引了我的注意..

那是一個小朋友的才藝表演比賽, 很常見的那種~
一個個打扮得跟大人一樣的小朋友們, 畫著濃粧, 在舞台上載歌載舞~
偶爾還會不知所措的看臺下的媽媽一眼

我看到的那個小女生, 應該差不多國小五六年級了吧~
穿著水手服制服,看起來白白淨淨, 秀秀氣氣的樣子..
說起話來也是條理分明,口齒伶俐. 頗有大將之風!

可是,
當主持人問她: 你的才藝是什麼?
她說:我是個Rocker!
接著拿出她的電子吉他
當場秀了一段電子吉他的滑音
還不小心讓我看到她手上的黑色指甲油時...

我突然有種很荒謬的感覺
"國小學生跟人家學組什麼Band?"

不是說不能學電吉他, 也不是說不能學大人組Band..
但是, 這就跟還沒學會走路就想學跑,結果就是跌得滿頭包的道理一樣!
當五線譜也許都還看太不懂得時候,就想要去學那些吉他手耍花槍~
只會讓人覺得突兀而且不倫不類!!而且明顯感覺的出來淺薄~

也許是我老古板吧!
在我的觀念裏, 音樂美術這些藝術的學習
當然要從小扎根, 而且, 還是要從正統學起

現在這個世界的確已經非常方便了..
靠著電子琴,就算一個人也可以搞出一個交響樂團的音樂~
可是在這個背後, 如果沒有深厚的基本功..
又怎麼能盡情揮灑呢?

人家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當孩子輕易得學到如何用科技偷懶的時候
她們也正在喪失更重要的基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ar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