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應該是種近鄉情怯的感覺吧, 當我再次踏上美國這塊土地的時候~
既熟悉, 卻又陌生

美國還是很遠啊!
遠到畢業後這幾年一直都沒機會再踏上
直到這次陪小咩過來準備開學
搭飛機, 轉機. 再搭飛機的長途跋涉
那段日子的浮光掠影又在心頭浮現

步出Columbus的機場, 有那麼一小段時間的不適應~
努力的搜尋腦海裡的片段畫面, 和眼前的景色連結起來.
這就是睽違了將近四年的美國啊~
隨著車子開出機場, 上了高速公路..
發現原本以為會不認得路的我, 其實還是記得很清楚啊~
"這邊左轉是去叔叔家", "那條路直走可以一路開到學校","之前我都在這邊買東西",
一路上我這樣在心裡吱吱喳喳的念著~

其實所有的景象都還是熟悉的, 只是, 時間已然悄悄過去~
一轉眼, 那段單純又開心的求學生活已是好幾年前的回憶..
我還記得第一年冬天, 某個下完雪的午後~
坐在教室看著窗外的皚皚白雪, 覆蓋著所有的建築物, 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
整個畫面是如此寧靜, 時間似乎就這樣靜止..心情也跟著平靜下來
就算知道外面的氣溫冰到會把鼻子凍僵, 清除車子上的積雪是非常辛苦的事情~
還是很喜歡下雪後的風景...:)
我也還記得, 跟幾個同學抱著厚厚的會計課本, 在Cave裡面徹夜寫作業
外面是酷寒的天氣, cave裡面燒得暖暖的壁爐, 再加上熱熱的咖啡..
寫作業好像也不是那麼痛苦的差事..
還有HR老師那句語氣誇張的口頭禪: It is awesome~

更當然不會忘記Jerry家的Pot Luck還有BBQ....
還有每個禮拜二晚上的$0.25的超便宜雞翅和鐵路旁邊那家小小的韓國餐館
不過, 最好吃的還是自己做的馬鈴薯燉肉和圓圓的玉米濃湯...
要下廚, 又怎麼能少了東方商店呢? 不管是鎮上那家, 還是車程一個多小時外的那家大超市..
都曾經是我們的精神支柱..
只是, 這次回去卻再也找不到鎮上那家Oriental store了...
讓我只能怔怔的看著那原本應該是Oriental store的手機店..深刻感受到那股陌生

景色依舊, 但熟悉的人事都已經不再了...就算是我曾經生活過兩年的地方, 還是會感覺到陌生..
畢竟, 不是我的故鄉呀~
再回到那邊, 迎接我的是不會說話的建築物~~
就算進到以前常去的cafe, 當初認識的人也都畢業了..
在那邊相遇相識的朋友, 終究是要各分東西的..
畢業之後大家都有各自的發展, 不管是在台灣還是在美國..
大家都在為自己的人生努力的認真著..
曾經一起努力過的地方, 反而變得陌生了~

帶著妹妹回到我以前曾經生活過的小鎮做了一次巡禮~
從campus到常去的walmart..從Libery到Downtown..
然後, 再默默開車的離開.
掰掰, 這個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下次回來, 不知道會是甚麼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ar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