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來說, 校友回學校看看, 通常應該都是會選在白天...
應該沒有人會像我們三個一樣挑這種晚上的時間回去吧...

可是因為我親愛的同學們白天都要上班~
所以~只能挑這種晚上的時間聚會..
也才有了夜遊東吳這檔事...

因為在下正處在休假狀態中~所以早一步回去學校
看到白天久違的東吳...

東吳變了不少..
記憶中的機車停車場不見了..
取而代之的是美美的人行公園和大大的網球場..
至於機車停車場呢?
套句巧克力工廠中的台詞: 地下那麼大~隨便你用
學校的入口處蓋了一個地下停車場..
把所有的機車都給吞了下去..
可是~~以前晚來就要很努力喬位子的小三角形停車場就不見了..

停車場的上面蓋了一座綜合體育場...
可以打籃球, 網球~應該還有棒球吧~
反正是個還不錯的建築..
可是以前網球場邊的大榕樹和人行道還有社團布告欄不見了..

繼續往裡面走~寵惠堂還在~
系辦也還在~
系辦裡面的擺設也沒有變~
甚至~連助教和秘書都沒有變...

稍微看了課表, 發現剛好萬老師下午這個時間有課
就慢慢的跫過了綜合大樓~往愛徒樓走去..

東吳的特色-大階梯還在
那個我們渡過無數個午後和夜晚~分享過很多很多便當的大階梯
視野還是一樣好~
坐在上面的感覺還是一樣悠閒和舒服~~

綜合大樓的小吃街還在~
還是三家~第二家也還是素食餐廳, 修慧說~溫的奶茶應該還是一樣好吃
可是~小7改位子了..
改到原本的郵局的位子上..郵局則搬到以前的體育用品室
然後~原來的小7則變成麵包店還有兩家小吃..(竟然還有滷味攤..)
原本的交誼廳則變成了臨時社團辦公室...
那個廣場的味道還是沒有變~
我默默的站在書局前面~看著不太一樣的綜合大樓感傷了一下下..
轉頭向愛徒樓走去..

以前的鐵皮屋社辦被夷成了平地
音樂系館也是整棟消失不見
取而代之的是一棟10層樓高的陌生建築
聽說以後是教室~

我走上愛徒樓~等待萬老師下課
站在窗外看老師上課
有種很奇妙的感覺
6年前~我也是坐在下面聽老師講話的那些人之一呢
我也曾經站到台上去做那個角色扮演的過程
當初對於社工的感動~又重新回到心中
也才突然驚覺~
在這段成長的過程中, 我放棄了一些東西~也得到了一些
只是~這是不是我想要的~
我現在好像沒有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ar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