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要關了, 開始把過去的回憶都翻出來~重新整理~
笑著對當年的自己說聲:Hi~好久不見!
接下去的文章~都會是當年存放在無名的文章~

就當是個紀念吧!

從國中開始, 我就習慣離鄉背井,一個人在異地生活的日子
一路從台中到台北到美國~
一直到現在的對岸
我留在家裡的時間~算算還真少得可憐~(笑)

很多剛認識我的朋友都覺得我好獨立~都不會哭著打電話回家說想家
曾經有那麼一陣子,我也覺得我好像應該像大家說的那樣堅強
我好像就是應該習慣這種一個人的生活~

這樣的認知
卻在準備啟程去美國的出境大廳,意外被打破
那天媽咪沒有到機場送我,
只在我準備出關的時候,打了個電話給我
卻讓我哭得像個第一次出遠門的孩子
那時候我才知道,我有多麼害怕這種孤單的感覺
那是種"一旦踏上這條路~可能就再也不屬於這裡"的不安

所以~我抱著這種不安在美國過了一個多月的Preschool
可神奇的是,這種不安在一個多月後我再度回到台灣之後
消失不見

我想,那次回台灣某種程度治療了我的不安
我知道我還是屬於這裡,屬於我的家
只要我想回來,一個轉身~它永遠在那裡等我...

人總是無法離群索居的
就算只有一個人生活,也需要在心靈上找到自己的歸屬感
那是一種安全感..一種尋找自己定位的方法

And, Home is where I always belong and is a place I will feel safe and war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ear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